HUBLOT x 雀巢 Big Bang Unico Nespresso Origin 限量版的環保時尚手錶

HUBLOT與雀巢的優質合作:創新與實驗

在製界,一些不尋常的合作令人印象深刻。例如,今年Oris與美國熱門電視節目角色大青蛙(Muppets)聯手,推出了ProPilot X Kermit Edition聯名版。又或者,幾年前,達美樂Pizza為表彰業績優異的經銷商,送上印有達美樂Logo的Rolex。當時,Rolex甚至還為大型企業客戶提供了這種定製服務。然而,這些設計在最多隻能算作是聯名版本,而不能與最近HUBLOT與全球最大食品公司、瑞士雀巢旗下的Nespresso咖啡機所進行的合作相提並論。這是一次各展所長、互利共贏的合作。

Hublot宇舶表向來以“融合的藝術”精神理念和應用創新材質而著稱,如今與Nespresso濃遇咖啡攜手合作,推出Big Bang Unico Nespresso Origin限量版腕錶(型號:441.UG.5220.NR.NES23)。全新腕錶的錶殼和錶帶分別採用鋁製膠囊和咖啡渣製作,而配色靈感則源自Master Origins Peru Organic
Hublot宇舶表向來以“融合的藝術”精神理念和應用創新材質而著稱,如今與Nespresso濃遇咖啡攜手合作,推出Big Bang Unico Nespresso Origin限量版腕錶(型號:441.UG.5220.NR.NES23)。全新腕錶殼和帶分別採用鋁製膠囊和咖啡渣製作,而配色靈感則源自Master Origins Peru Organic

瑞士巨頭HUBLOT與雀巢的創新:從咖啡膠囊到高級腕錶

對於HUBLOT來說,這家廠在材料實驗與創新方面享有崇高的聲譽,尤其是在藍寶石殼的製作上。而Nespresso則是從其精美設計到由好萊塢巨星喬治·庫隆尼代言的廣告中都塑造出了高端品牌形象。更為重要的是,近年來,該品牌回收其鋁製咖啡膠囊,以提升其社會公益形象,並應對全球環保潮流。這些膠囊被轉化為各種產品,如廚房蔬果削皮器、瑞士刀與鋼珠原子筆,然而,這些都只能算是初步嘗試。現在,如果我們更加遠大一點,把這些咖啡膠囊、咖啡渣回收再製成頂級機械的外殼與帶原料,那麼這種創新就成為了一個值得大家鼓掌的雙贏局面。兩者的合作成果是近期發布的HUBLOT全新限量版,全球僅200枚,售價為24,100美元或25,200歐元。

或許你會質疑這種產量對生態的影響微乎其微,但這已經證明了兩個瑞士巨頭在創新方面的實力,對品牌形象的提升也不容小覷。這種回收咖啡膠囊的創新做法,不僅將咖啡膠囊變成了環保資源,還應用到了頂級機械的製作上,突破了傳統的製材料限制,實現了雙贏。所以,這項創新的合作,不僅為HUBLOT和Nespresso創造了新的價值,也為全球環保作出了貢獻,同時也為製業和食品工業開創了新的合作模式。

Block of recycled aluminum

這款被命名為Big Bang Unico Nespresso Origin徑是42mm,防水深度達 100 米,採用 28% 的再生鋁,然後經過陽極氧化處理以獲得醒目的綠色。底蓋和機芯主夾板由再生鈦製成。

這款手錶還配備了兩條由環保材料製成的帶。第一款包括 4.1% 的回收咖啡渣和 8.2% 的回收橡膠。第二種完全採用環保回收材料,由台灣SingTex製造的環保咖啡紗(SCafé),由 5% 的回收咖啡渣和 95% 的回收寶特瓶製成。事實上,這顯然是第一次使用 SCafé 製作帶。幸運的是,Hublot 的快拆式一鍵設計,無需使用任何工具即可隨時替換這兩款帶。

 新款腕錶直徑42.5毫米,厚度14.5毫米。錶殼採用再生鋁製成,經陽極氧化處理,呈現鮮綠色調,並採用拉絲和拋光交替潤飾,配備藍寶石水晶鏡面、飾有“N”(代表Nespresso)字樣的表冠、以及生態鈦表背,具有100米優良防水性能
新款腕錶直徑42.5毫米,厚度14.5毫米。殼採用再生鋁製成,經陽極氧化處理,呈現鮮綠色調,並採用拉絲和拋光交替潤飾,配備藍寶石水晶鏡面、飾有“N”(代表Nespresso)字樣的表冠、以及生態鈦表背,具有100米優良防水性能

另一個特色是這次採用的亮橄欖綠色調是Nespresso經典的Master Origins Peru 有機咖啡膠囊,冠上有著咖啡品牌的N字。儘管Big Bang是Hublot很常見的款式,但是為了統合與Nespresso合作時採用的七種材料,足足花了一年研發時間才確定了整款的配色,這些材料包括陽極氧化鋁、盤和指針上的塗漆漆、帶橡膠…等。

回到機械組態,提供動力的的內部結構,你會發現為手錶提供動力的 Hublot HUB1280 Unico 自動上弦計時機芯,其動力儲存為 72 小時。至於殼也非常有創意巧思,採用該品牌的全新 Greenbox 殼,據稱將大量使用在未來 Hublot款。至於外盒完全由橡木製成(包括令人印象深刻的鉸鏈),主要是具有環保產地來源的原木製成,並且設計為可重複回收使用,因為其內部結構是是可拆卸的。

新款腕錶直徑42.5毫米,厚度14.5毫米。錶殼採用再生鋁製成,經陽極氧化處理,呈現鮮綠色調,並採用拉絲和拋光交替潤飾,配備藍寶石水晶鏡面、飾有“N”(代表Nespresso)字樣的表冠、以及生態鈦表背,具有100米優良防水性能
新款腕錶直徑42.5毫米,厚度14.5毫米。殼採用再生鋁製成,經陽極氧化處理,呈現鮮綠色調,並採用拉絲和拋光交替潤飾,配備藍寶石水晶鏡面、飾有“N”(代表Nespresso)字樣的表冠、以及生態鈦表背,具有100米優良防水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