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隆與HUBLOT的第三次經典跨界合作,「微笑之花」腕錶綻放美麗色彩

在慶祝他61歲生日後的次日 ,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讓自己沉澱下來,因為他正在為他與瑞士高級手錶品牌HUBLOT(宇舶)第三次合作做準備,這是一款全黑的經典融合腕錶盤有一個由寶石製成的多色花圖案。「有了這些寶石,它很華麗,不是嗎?」他在紐約曼哈頓切爾西區酒店套房裡沉思;這確實很美是支很美的手錶,設計以村上隆著名的花朵為特色,採取紅寶石、藍寶石、紫水晶、沙弗萊石和黃玉裝飾,作為2021年發佈的村上隆×HUBLOT經典融合系列的全黑和透明 /多色迭代之間的完美中間地帶。

2021年,HUBLOT宣佈了與村上隆的首次合作,村上隆是當代最知名的當代藝術家之一。這些手錶都探索了村上的「微笑之花」主題,第一款手錶是全黑的Classic Fusion,後來又推出了夢幻迷人的全藍寶石Rainbow款。現在HUBLOT發佈了多達13款腕錶中的第一款,其餘12款將在兩個月後的Watches & Wonders展會上揭曉。

不可否認的是,這款手錶很奢華,但是,以村上隆的經典方式,也有一種玩樂的元素。由於採用了獨特的滾珠軸承系統,「花瓣」以美麗、魯莽的方式旋轉,創造出萬花筒般的效果。這既是製業的壯舉,不可否認,也是村上隆的著名朋友如J Balvin與Pharrell的高價貓膩,但它的靈感來自一個俏皮的無產階級想法。村上隆笑著說「旋轉臉的想法來自於小玩意的旋轉。由於其72小時的動力儲備,它可以旋轉好幾天。」

這款手錶可能會讓人眼前一亮,當然也不適合膽小的人或錢包小的人,但村上隆希望它能被所有類型的收藏家所喜愛。他指出,他認為有兩種主要類型的表迷會喜歡它:那些會「吹噓和炫耀它」的人,以及那些會靜靜地享受它的人。「我腦子裡有一個完整的事件流程,」村上隆說,對這種「第二種風格」的收藏家進行了假設。「他們買了手錶之後帶回家,非常仔細地看並微笑,然後給它上發條,讓它旋轉以獲得更多的快樂」。

手錶搭配NFT銷售

除了手錶,還有另一個收藏元素:推出13款新手錶(將在日內瓦的Watches and Wonders 2023上全面亮相)和13款NFT,既是為了慶祝新設計,也是為了獎勵過去兩款手錶的買家和其配套的NFT的收藏者。這13枚腕錶中的12枚將通過一個線上平台獨家發售,只有村上隆和HUBLOT在2022年4月鑄造的324枚NFT的擁有者才能進入。此前,這些NFT只能由前兩款村上隆xHUBLOT中至少一款的擁有者購買,但現在可以在OpenSea上購買。

如果收藏家有幸購買了HUBLOT與村上隆合作的限量手錶,他們也會得到與之搭配的限量版NFT
如果收藏家有幸購買了HUBLOT與村上隆合作的限量手錶,他們也會得到與之搭配的限量版NFT

如果收藏者有幸購買了12支可供出售的手錶中的一支,他們也會得到與之搭配的限量版NFT。然後,如果這些收藏家之一能夠在2024年4月之前以某種方式積累所有12個獨家NFT–也可以在OpenSea上進行交易–他們將能夠獲得這只經典融合彩虹表。如果沒有收藏家能夠完成這項任務,這款手錶將被HUBLOT拍賣,所有收益將用於慈善事業。

我們正在想像獲取當代藝術的新方式

「當我與HUBLOT宣佈合作時,我們明確表示我們將採用新的藝術表現形式,」村上隆說。「在共同創造了所有的計時器以及數字藝術作品之後,我們正在想像獲得當代藝術的新方式。」

這位創意無限的藝術家還有很多作品在路上。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他的創意工作室正在製作一部充滿無限想像的動畫電影,他要完成它。「我將再次開始製作這部電影,當我這樣做時,我知道那會產生很多新的想法,你會看到這反映在我的藝術中。」

村上隆與HUBLOT(宇舶錶)第三次合作設計的全黑經典融合腕錶,錶盤有一個由寶石製成的多色花圖案
村上隆與HUBLOT(宇舶)第三次合作設計的全黑經典融合腕錶盤有一個由寶石製成的多色花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