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建築師事務所MVRDV設計,深圳堆疊「都市客廳」多功能綜合開發計畫

荷蘭建築師事務所MVRDV深圳世茂神宮國際中心設計一項多功能綜合開發計畫。

該綜合開發計畫將包括會議中心、巴士總站和劇院,這些劇院圍繞著彎曲的景觀室外空間而建在有機形狀的建築物中。

© Atchain

深圳當地可說是大樓林立,各個建築物皆為垂直摩天大樓。MVRDV這次設計的不規則量體則形成明顯對比。他們利用不規則形的形狀堆疊,而錯落的部分則直接成為了露臺的運用。建築物的不規則形狀圍繞多個室外公共空間建造。在戰略要點,露台將傾斜以連接不同的樓層,以創建小型的室外中庭。

© Atchain

樓層設計上,所有建築物都將在二樓連接,這能有效成為橋的功能。在最大的建築物中則會放置會議中心和巴士總站,中心將雕刻出一個大型露天中庭,作為人們聚集的地方。深圳露台上還將設有一個小畫廊、圖書館和露天劇院,這些露台則使用再生混凝土作為材料。

© Atchain

龍崗區大運會新城的發展將是該大學社區的核心。該計劃的核心目的是使該開發區成為該地區的永續發展中心,其屋頂的大部分被光電板和綠色草坪覆蓋,屋頂露台帶有大的懸挑以提供遮陰功能。

© Atchain

植物和水池起到了內部氣候緩和的作用,也將成為地面設計的重要組成,為城市野生動植物提供棲息地並降低環境溫度。

MVRDV的創始合夥人Winy Maas說:「深圳自1970年代以來發展如此迅速。」「在這樣的城市中,必須仔細考慮如何將公共場所和自然景觀納入城市景觀。」

© Atchain

Maas繼續說:「世茂神工國際中心的「城市客廳」將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並有可能成為在整個深圳新城開發中成為關鍵公共空間的典範。」

 

「它的目的是即使在炎熱的時候也要使您想要的室外,閒逛並會面–這是大學區的真正酷炫的空間,所有通訊空間都可以在外面。它將真正地成為一棟公共建築。」

© Atch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