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科技公司競逐AI市場,Meta推出多媒體AI數位助理

OpenAI、微軟、Google等知名科技公司近期接連推出全新的AI技術,市場競爭愈加激烈。而曾經同樣布局AI市場的Meta,也在不久前由執行長Mark Zuckerberg宣布,將推出一種能夠使用多種媒體格式的人工智慧數位助理,並將應用於旗下Messenger、WhatsApp和Instagram服務中。

這個消息一經公佈,立刻引起了市場和用戶的高度關注。因為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不斷發展,各種應用場景也變得越來越廣泛。而在社交媒體這個領域,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可以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服務,讓用戶的體驗得到進一步提升。

不過,Meta此項人工智慧技術並非在各項服務內建造與使用者互動的人工智慧數位助理服務,或是能以自然語意互動的聊天機器人,而是聚焦在廣告內容投放互動等商業用途。

依照Mark Zuckberg說明,此項技術將支援多種媒體格式,同時也支援影片內容呈現,將使呈現給使用者觀看的廣告內容更具多元性。另外,Mark Zuckberg更表示接下來將會持續推出更多創作及呈現應用工具,藉此精進廣告內容呈現效果。

據了解,Meta此次推出的人工智慧數位助理,可以使用多種媒體格式進行交互和溝通,包括文字、語音、圖片和視頻等。這不僅可以提高用戶的互動體驗,還可以更好地滿足用戶對多元化溝通方式的需求。

在此之前,Meta也曾在品牌仍是Facebook時期,於2016年在Messenger服務提供以商業互動需求使用為主的聊天機器人,藉此協助透過Messenger服務推廣業務的店家與更多使用者互動。

而此次宣布將推出全新人工智慧數位助理,更強調將進一步具備互動人性特性,意味Meta接下來將透過人工智慧技術打造能與使用者更自然互動呈現的廣告機制。

近期發展中,Meta宣布打造目標放在與GPT-3.5競爭的LLaMA大型語言模型,標榜具備70億到650億個複雜參數,並且以20種語言進行訓練,同時將重點放在拉丁文及斯拉夫語系,更對外開放以非商業形式研究使用,另外也強調此大型語言模型僅需更少運算能力,即可發揮更高表現效能。

值得一提的是,這種人工智慧數位助理還可以學習和記憶用戶的偏好和行為,從而更好地為用戶提供個性化的服務。例如,當用戶經常使用某些功能或表達某些偏好時,數位助理可以記錄下來,並在日後的使用中自動推薦相關功能或內容,提高用戶的使用效率和滿意度。

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不斷發展,各種應用場景也越來越多樣化,社交媒體這個領域也不例外。Meta此次推出的人工智慧數位助理,將為社交媒體用戶帶來更加智能化和便利化的服務,進一步提高用戶的體驗和滿意度。讓我們拭目以待,期待人工智慧技術能夠為我們帶來更多的驚喜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