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4推出 AI和人類協作帶來更多創作空間

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AI的應用越來越廣泛,甚至已經開始進攻藝術和文學領域,讓許多人感到意外。然而,這也意味著,未來將有更多機會讓AI和人類協作,創造出更多精彩的作品。

OpenAI於2023年3月14日推出GPT-4,其強大功能,給人們帶來無限想像空間。人們可以想像一種全新的藝術形式,一種集文字和圖像於一身的藝術形式,而GPT-4的能力恰好滿足了這一需求。這也將是一個全新的創作領域,讓AI和人類一起開發出更加精彩的作品。

然而,AI在藝術和文學領域的應用,也帶來了一些挑戰和問題。例如,如何保證作品的原創性和獨特性,如何解決版權和知識產權的問題等等。這些都需要人們不斷思考和解決。

GPT-4:OpenAI推出更強大的語言模型

人工智慧領域,語言模型的發展一直是眾所矚目的焦點。而GPT-4的推出,更是令人期待。GPT是「生成型預訓練變換模型(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的縮寫,是一種語言模型。OpenAI所提出的這一系列的模型,可以執行非常複雜的任務,如回覆問題、生成文章和程式碼,或者翻譯文章內容等。而GPT中的Transformer是指由Google Brain所推出的解碼器(decoder),是用來處理輸入的自然語言以處理翻譯、摘要等。

ChatGPT:萬能的語言機器人

ChatGPT是GPT系列中最受歡迎的應用之一。它不僅僅是個聊天機器人,而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可以針對使用者問題給予相應的長篇回覆;問答解惑、寫程式和debug,甚至撰寫論文、劇本小說詩歌等等,都難不倒它,只是有時還是會出現令人啼笑皆非的答案,但都還編得有模有樣、令人驚豔。

社群測試截圖:用戶測試人工智慧的極限

自從先前ChatGPT開放公眾使用以來,已經吸引超過100萬人使用,社群媒體也湧現了大量用戶的測試截圖。主題廣泛,個個都在測試人工智慧的極限,有的測試其對科學、哲學的理解能力,有的詢問時事新聞,有的更是挑戰其對文學、詩詞的創作能力。這些測試截圖不僅僅是展示ChatGPT強大的能力,也是用戶對ChatGPT的肯定和對人工智慧的期待。

GPT-1到GPT-4:演變的歷程

AI領域,GPT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語言模型,其演變歷程也是從強大到更強大。從GPT-1開始,它已經能夠處理很多自然語言任務,但卻不能實現良好的對話,進一步的演變使得ChatGPT成為了一個能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對話機器人。

GPT-2:更多的參數與數據集

GPT-2是從GPT-1演變而來,而其主要改變是使用了更多的參數和數據集,進一步增強了其語言理解能力。雖然在某些任務上表現不如隨機模型,但在生成文章和故事方面有了突破。

GPT-3/GPT-3.5:自然語言處理領域的重大突破

GPT-3是當時最大、最強大的自然語言生成模型,其參數量達到1750億,取得了重大突破,但其只能處理單向的任務,對話模式表現不如ChatGPT。而GPT-3.5則是在對話模式上有所突破,更接近人類對話和思考方式,也吸引了全球的目光。

GPT-4:提升利用現有數據的能力

GPT-4的發佈除了增加視覺輸入和圖像辨識等功能,重點放在提升利用現有數據的能力上,不再像之前的版本一樣大幅增加訓練參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