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數百萬空屋等待買家,一間只需25,000美元!

日本空屋轉變

當Jaya Thursfield幾年前在日本找到一個他想要購買的房子時,親朋好友告訴他放棄。他們說,那個地方麻煩得不值得。畢竟,房子在被荒廢了大約七年後,矗立在高過肩膀的雜草林中,這是日本全國數百萬所空屋之一。

然而,這位現年46歲的澳洲軟體開發商Jaya Thursfield並未被嚇倒。透過茂密的花園,他可以看到這個地方很特別:黑色的屋頂瓦片垂落至稍微彎曲的檐口,比大多數房子的檐口高出很多。門廳有自己的山形瓦屋頂。如果這座2,700平方英尺的房子看起來更像一座佛教寺廟而不是農舍,那是因為它是在1989年由一位寺廟建築師建造的。

購買空屋的可能性

Jaya Thursfield和他的日本出生的妻子千尋從倫敦搬到日本,在2017年帶著兩個年幼的兒子和購買一個帶有大院子的房子的夢想。計劃是購買一個空地,然後在上面建造房子,但日本的土地價格昂貴,他們的預算無法承受。因此,他們轉向了日益增加的空屋,這些房子更便宜,並且經常附帶更多土地。

“如果不是空屋,我們永遠也買不起這麼好質量和這麼大的房子,”千尋Jaya Thursfield(49歲)說。“雖然很多日本人不喜歡二手房,但外國人看到便宜的房子,更願意根據自己的口味和預算重新使用和翻新。”

翻新日本空屋的CP值

隨著日本人口的縮減和更多的房地產無人認領,越來越多的買家對鄉村建築充滿熱情,他們不再受到擁擠城市的束縛。根據2018年的房地產和土地調查,最近的政府數據顯示,日本全國各地有大約850萬套空屋,佔全國房屋總數的14%,但觀察家表示,如今的數量要多得多。野村研究所(Nomura Research Institute)估計,空屋的數量超過1100萬,並預測到2033年,空屋可能超過日本所有房屋的30%。

Jaya Thursfield一家的房子位於茨城縣南部的稻田之間,距離東京市中心約45分鐘車程。在房子的前一位所有者去世後,他的家人拒絕繼承該房子,當地政府接管了房地產,並以500萬日元(38,000美元)的最低出價將其拍賣,但未能出售。

當房子再次上拍賣時,傑亞·Jaya Thursfield決定試試運氣。在和一位建築師朋友快速檢查過後,他發現儘管經過多年的荒廢,房子沒有重大問題,於是以300萬日元(約23,000美元)的價格收購了房子。

日本的房屋通常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貶值,直至一文不值。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建設和不斷變化的建築規範,僅土地保值。房主對維護老舊房屋的興趣不大,買家通常會尋求拆除它們並重新開始。但這可能很昂貴。

許多人想保留舊建築

Jaya Thursfield說:“我們絕對不想把它拆掉,然後建造新房子。它太美了。所以我們決定改造。”“我一直是一個喜歡冒險,學習新事物的人,所以我相信我們會想辦法讓這座房子焕發新生,並保留它的原有魅力。”

Jaya Thursfield一家在房子裡進行了一系列翻新工程,將現代化設施和舒適性與傳統日本風格相結合。他們修復了古老的木結構,保留了滑動紙門和榻榻米地板,並將房子改造成環保住宅,使用太陽能和節能設備。

這種對空屋的翻新和利用越來越受到日本政府的支持。政府鼓勵地方政府將這些空置房屋重新帶入市場,並向有意改造空屋的人提供補助金。這樣的政策不僅有助於解決空屋問題,還能為鄉村地區帶來新的活力。

Jaya Thursfield一家成功的案例激勵了更多的人尋求類似的機會。他們的故事在網絡上廣泛傳播,讓更多人對日本鄉村的空屋感興趣。此外,疫情期間對遠程工作的需求也讓越來越多的人願意搬到郊區或鄉村地區。

整體而言,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尋求在日本鄉村地區購買和翻新空屋的機會。這些成功案例不僅使得舊房子得到了新生,還為日本的鄉村地區帶來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