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on Betsky:旅途開始了,將Midjourney用於建築

作者:Aaron Betsky

「這將是AI的一年!」幾週前,當我們為新學年集合時,我在Virginia Tech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的一位同事相當隆重地宣稱。「但我不確定我們是否已經做好了準備」。他的意思是,大量新的AI驅動的軟體程式和應用程式,最突出的是Midjourney和Dall-E,現在已經非常普及,我們的學生將–而且,很快就可以看出,已經在製作圖像,其豐富程度、參考範圍和複雜性確實威脅到教學的一些基本原則。學生能在幾個小時內創造出表面上比他們的老師所做的任何東西都要出色的圖像,這意味著什嗎?這甚至是他們的作品還是演算法的作品?我們如何判斷我們看到的東西?

在某些方面,這場辯論是90年代初第一個矽時代( First Silicon Age,用現代時間計算類似於石器時代)討論的延伸,當時學生們開始在虛擬圖桌上擺設他們的參考點和網格,他們的技術往往比他們的老頑固教授高得多。不過,在其他方面,一些新的東西確實是在這裡讓我們考慮的。由Midjourney和Dall-E製作的圖像具有一定程度的現實主義,一系列的繪畫效果,以及插入建築的歷史和傳統的方式,使其新穎的製作模式披上了迷人的熟悉感。這些圖像也經常在他們自己的遊戲中擊敗那些爭論手繪和建模技術的人。這些作品看起來更多的是手工製作,更真實,更精雕細琢,在其參考文獻中更有見地,在其雄心壯志中比我們已經理解為電腦技術標誌性俯衝和旋轉的集合更偉大。

要瞭解這些可能性,你只需要看看在馬德里工作的義大利建築師Cesare Battelli的近期作品。他是已故西班牙建築師Enric Miralles的前夥伴,曾在德國法蘭克福的Städelschule接受教育,當時該校是Archigram創始人Peter Cook領導下的技術和形象創新的溫床,在過去十年中,他一直專注於成為一名「有遠見的建築師」,正如他所說。六個月前,他開始使用Midjourney,並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一些成果。它們是我在過去幾年中看到的最複雜的建築圖像。

其中最好的作品,如Cesare Battelli運用Midjourney產出「Tower of Babel under construction(建設中的巴別塔)」的系列作品,展示了一個世界,其中鷹架和已完成的形式的碎片相互纏繞,產生了建築物,當它們升入天空時,從固體物體變為短暫的東西。Cesare Battelli製作的場景幾乎總是由這種未完成的結構組成,所有這些結構都鬆散地連接在一起,並在一個棕褐色的連續體中在虛擬頁面上蔓延開來。小而模糊的人物在結構上辛勤工作,或從下面欣賞它們,機器的碎片從建築的某些部分生長出來。

在其他系列中,Cesare Battelli的prompt將特定建築類型的提示與海馬或老虎等動物結合起來,可能是屋頂或牆壁的弧形覆蓋物變成了在你眼前喚起動物群的形狀–所有這些都沒有明顯到可以完全識別的程度。潛入Cesare Battelli的圖像中,你專注於你認為你知道的元素,從建築碎片到牆壁到獸皮,只是在你能夠專注於某個部分的特殊屬性之前,看著它們融化成其他東西。

由Midjourney和Dall-E產生的圖像具有一定程度的現實主義,一系列的繪畫效果,以及插入建築的歷史和傳統的方式,使其新穎的生產模式披上迷人的熟悉感。

將這些片段結合在一起的不僅是演算法如何不尊重任何一個輸入的完成和獨特的方面,而是不斷地發展或淡化它們,而且還有氛圍(一種浪漫的醬汁),使Midjourney在外觀上更像童話,比其他大多數現成的軟體更複雜。巴特利在他的提示中加入了 “以 “和 “以 “的方式 “等短語,並對文藝復興早期義大利畫家的特定範圍情有獨鍾,包括喬托和波提切利。他將Tintoretto和Paolo Veronese的朦朧天空和減弱的形式加入其中,但也呼籲將那個時期產生的科學資料簡編作為參考材料。這些參考資料使圖像具有從西方藝術史傳統中產生的感覺,消除了壓倒大多數其他Midjourney作品的科幻小說或浪漫小說方面。

Cesare Battelli特別喜歡默默無聞的藝術家Monsù Desiderio,他是17世紀初在拿坡里工作的畫家。關於他的情況幾乎一無所知,這個名字甚至可能表示最初來自德國法國的三個不同藝術家的作品。”他是一個幽靈,”Cesare Battelli說,”他的作品也是幽靈”。作為廢墟和建築工地、爆炸、火災和精製結構的原超現實集合,Desiderio的圖像確實預示著AI程式所產生的拼貼式感覺。

那麼,Battelli做的是什麼呢?他使用的調色盤不是由顏料或像素組成,而是由參考資料組成。他越來越熟練地選擇來源來創造他想要的效果。他說,這是一種 “以煉金術創造出意想不到的東西 “的方式,因為他在圖像和想法凝固的 “門檻 “上工作,所以成為可能。他稱這種結果是想像力的產物,將這種喚起與烏托邦或烏托邦的願景區分開來,因為它是在現有的圖像和形式上工作的。因此,它是一種先進的拼貼模式,採用預先形成的材料,並將它們組裝成強化的關係和緊湊的並置的快照。採取《Midjourney》的統一趨勢,西方傳統的拼貼畫通常仍是不同元素的集合,被抹平為否認其自身零散的起源的東西。

最近,Cesare Battelli還能讓Midjourney他的一些畫作製作看似木製的模型。現在他正在想像,他可能會採取這些人工製品,並在輕木和膠水中繼續它們,將目前只存在於螢幕上的東西擴展到立體世界。他希望,這些模型可以成為我們可以以裝置藝術的方式居住的拼貼畫的一部分。我可以很容易地想像,我的一個學生拍攝了該作品的照片或視訊,並要求Midjourney以Cesare Battelli的風格製作一個他們的論文作品的圖像。或者一個建築師要求他的電腦產生一個他正在設計的辦公大樓的圖像,以Cesare Battelli的風格引導Monsù Desiderio。

這種可能性是無窮無盡的,而且,就我而言,我對AI在建築領域的延伸感到非常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