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Rolex Submariner 勞力士水鬼購錶指南

老實說,SeeDwela不知道還能如何怎麼介紹Rolex勞力士的潛水了,考量到勞力士在市場上過熱,甚至我們不應該繼續推波助瀾了;不過經典就是經典,真正的好不需要為了太受歡迎而被避諱,所以這裡SeeDwela還是有義務來為大家整理一下它的系譜。

1953年勞力士製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款真正具備專業機能的潛水Submariner(跟寶鉑的五十噚並列),往後將近七十年的時間它定義了潛水的技術、外型乃至於文化,連它的競爭對手恐怕都不能否認它是史上最重要的潛水款。

自從1950年代以來勞力士將Submariner發展成了一個家族,時至今日當我們提到「勞力士的潛水」時指涉的可能是好幾種尺寸和防水深度都不相同的款式,根據使用者的需求——不論是在水下或是陸上——各自扮演著有些相似卻又不太一樣的角色,要正確理解它們之間的差別才能精準掌握這個巨大icon所代表的意義。

Rolex勞力士防水工藝

二十世紀初,懷是人們最常用的實用計時工具。漢斯・威爾斯多夫(Hans Wilsdorf)的職業生涯始於1900年,最初在拉紹德封(La Chaux-de-Fonds)的一家鐘公司工作。他敏銳地察覺到人們的生活方式正在不斷改變,特別是體育運動與戶外探險日益流行。這位於未來數年成為勞力士創辦人的遠見之士,發現懷被掩蓋於層層衣物之中,無法滿足新趨勢帶來的新需求。憑藉企業家的遠見卓識,他決定創造可佩戴在腕間的時計,這些腕錶可靠而精準,將成為充滿活力的現代生活的伴侶。

漢斯・威爾斯多夫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是尋找一種保護腕錶的方法,使其免受灰塵與濕氣入侵,從而避免由此導致的殼內部運作不暢或氧化。在1914年的一封信中,他向之後成為勞力士腕錶製造所的瑞士比爾當地公司伊格勒(Aegler)表達了自己的意圖:「我們必須創造一款防水腕錶。」

1922年,勞力士推出Submarine腕錶。這款腕錶的鉸鏈上配有一個額外的外層殼,其外圈和水晶鏡面緊緊旋入殼,令外層殼防水。若需給腕錶上鏈或調校時間,必須打開外層殼才能接觸到冠。漢斯・威爾斯多夫致力於創造完全防水且便於使用的殼,而Submarine腕錶就是他在這條道路上踏出的第一步。

四年後,也就是1926年,蠔式殼獲得專利。此專利技術將外圈、底蓋和上鏈冠牢牢旋緊於中層殼,確保殼嚴絲合縫,對腕錶內部形成密封保護,令腕錶免受外部有害因素的侵擾。漢斯・威爾斯多夫將它們命名為「勞力士蠔式腕錶」與「勞力士蠔式殼」,是因為「腕錶能如生蠔般可長時間潛沒於水中,而零部件絲毫無損」。此發明是製業史上的一大突破。

Mercedes Gleitze游泳橫渡英倫海峽

為宣傳勞力士蠔式腕錶的多項出眾品質,漢斯・威爾斯多夫決定採用創新方式宣傳腕錶。他得知來自英國布萊頓的一位年輕秘書梅賽迪絲・吉莉絲(Mercedes Gleitze)準備游泳橫渡英倫海峽。若計劃成功,她將成為史上首位實現此重大成就的英國女性。

於是,漢斯・威爾斯多夫請她在橫渡海峽時佩戴著勞力士蠔式腕錶,以證明這款腕錶完全防水。吉莉絲在冰冷的海水中奮力游動並成功橫渡後,《泰晤士報》的記者在報導中稱:「她戴著一枚小巧的金,……,這枚腕錶依舊走時如常。」

Submariner Date

勞力士潛水的正統繼承人,今天當你聽到人家講水鬼的時候指的多半是這款。Submariner的規格和外型是所有現代潛水模仿的標準,賓士針和3點鐘的日期放大鏡則是它最著名的特徵,儘管幾十年來持續改款(最近一次是在2020年),但款的整體輪廓並沒有什麼巨大變化,當真是名符其實的經典。

126610LN、蠔式,41毫米,蠔式鋼、單向旋轉60分鐘刻度外圈,配防刮損Cerachrom陶質字圈,鍍鉑金數字及刻度、防水深達300米/1,000呎、自動上鏈機械恒動機芯、勞力士3235型機芯、動力儲備約70小時、帶蠔式,三格鏈節、黑色面、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認證:瑞士天文台認證(COSC)+ 勞力士認證(機芯裝進殼後)。

Submariner

顧名思義,這款是Submariner Date的無日期版,就跟1953年剛出來的時候一樣,純粹只考慮水下的用途。嚴格來說它才是初代Submariner的親孫子,講究原汁原味的迷喜歡這款更甚於日期版(事實上有一派人不喜歡日期放大鏡),而且少了日期以後面的配置更顯對稱,不過整體來說這算小眾品味,因此款式也只有一種。

Oyster Perpetual Submariner不僅是潛水腕錶的典範,更是解開深海奧秘的腕錶。Submariner於1953年面世,是世界上第一枚防水深達100米(330呎)的腕錶。這是繼1926年推出全球首枚防水蠔式腕錶後,防水性能研究上的第二次重大突破。Submariner堪為製史上的轉捩點,為潛水腕錶奠定標準。時至今天,Submariner腕錶防水深達300米(1,000呎)。

ROLEX Submariner Date 116610LN 黑水鬼蠔式機械腕表 40mm

Submariner是堅固耐用的典範之作,新Submariner及Submariner Date腕錶與1953年推出的腕錶如出一轍,使用904L高硬度不鏽鋼,搭配獨樹一幟的黑陶瓷外圈,令腕錶更易識別,加上蠔式帶配備可防止意外開啟的蠔式保險Glidelock帶釦,得天獨厚的60分鐘漸進式刻度,讓潛水員可以更加準確的計算時間,Cerachrom字圈更用特殊陶瓷製成,即使在黑暗中,也可以清晰讀時。

商品尺寸:全長約25.5公分 / 殼厚12.5毫米 / 帶寬約19毫米 / 殼直徑約40毫米 / 面直徑約30毫米

Submariner單向旋轉外圈

Submariner備有的旋轉外圈是其主要特色。外圈的60分鐘刻度可讓潛水員準確計算下潛及降壓時間。Cerachrom字圈由勞力士採用堅硬、耐腐蝕、抗刮損的特殊陶瓷製成。即使在漆黑的環境,零位標記的夜光物料依然可確保清晰讀時。特別設計的外圈坑紋讓佩戴者即使戴上手套或在水中,亦可易於操作。

黑色錶面

面的Chromalight夜光顯示是一項創新技術,能夠在漆黑環境中清晰讀時,對潛水員至關重要。鐘點標記採用簡潔形狀,如三角形、圓形、長方形,連同寬闊的時針與分針,讓潛水員可以瞬間準確讀時,規避深潛風險。

蠔式鋼

勞力士採用蠔式鋼鍛造不銹鋼腕錶殼。品牌研發的蠔式鋼屬904L鋼一類,這種合金廣泛用於高科技、航空及化工,故必然具備高抗腐蝕性。蠔式鋼非常耐用,經打磨後散發出耀目光芒,即使在極端的環境,其美態依然不減。

Sea-Dweller

Submariner的深潛版,防水深度從300米一口氣跳到1,220米,殼側面也加裝了排氦閥。從規格面來看會因為實用需求而選擇這款的人少之又少,買它不買Submariner的理由多半是為了它的徑大了2mm(43mm),而且面盤上的那行紅字也有很多人想要,這個是在致敬當年Sea-Dweller曾經少量生產過的稀有版本,迷就愛這一套。

1960年代,人們能夠更長時間潛入海底深處

1960年代,技術的進步讓人們能夠更長時間地潛入海底更深處,比如為在海底基礎設施中工作的潛水員設計的新型「飽和」潛水法。飽和潛水法使用含大量氦氣的特殊混合呼吸氣體,讓潛水員可在海底停留數天乃至數週,並避免深海的巨大水壓對人體產生的毒性影響。此外,飽和潛水還能讓潛水員在工作環境中的壓強等同於相同工作深度的水中壓強。潛水員會在海底加壓艙或高壓艙中居住數天或數週,僅在需要展開潛水任務時才離艙。這也意味著他們只需在潛水任務結束時經歷一次減壓過程。減壓所需時間可長達數天,具體時長取決於在水下停留的時間及工作水深。

在高壓艙中,潛水員佩戴的腕錶會逐漸充滿氦氣,氦氣的原子極小,可滲透防水密封圈。減壓過程中,殼中殘留的氦氣伴隨著與高壓艙形成壓力差的風險,外部壓力下降導致氣體無法從殼中釋放,可能損傷腕錶或導致水晶鏡面從殼中脫落。1967年,勞力士的排氦閥門獲得專利。此安全排氣閥門會在內部壓力過高時自動啟動,排除多餘氣體。

1967年,勞力士推出Sea-Dweller潛水腕錶防水深度為610米

同年,勞力士推出Sea-Dweller潛水腕錶,其防水深度為610米(2,000呎),並於1978年增至1,220米(4,000呎)。這款腕錶亦配備排氦閥門,是飽和潛水員以及深海探險家與先驅者的理想工具。

1969年,勞力士與海底居住科學計劃「玻璃隕石」(Tektite)的合作水到渠成,參加該計劃的四名潛航員在海底深處生活了58天,他們在此期間均佩戴勞力士腕錶。第二年,絲維雅・艾爾率領隊員參加「玻璃隕石二號」(Tektite II)計劃,參隊科學家均為女性。這位海洋生物學家自1982年起擔任勞力士代言人,並自1999年起擔任國家地理學會駐會探險家,她在半水下棲息艙中工作了兩週,期間佩戴一枚勞力士腕錶

勞力士與HYCO合作

1967年,勞力士開始與專門從事潛水艇研發的加拿大國際流體力學公司(International Hydrodynamics Company,簡稱「HYCO」)合作。Rolex Sea-Dweller腕錶被緊繫於HYCO潛水艇外側,與之一同展開各項不同任務。結束海底411米(1,350呎)為時四小時左右的一場潛水後,HYCO向勞力士寄送了他們對Sea-Dweller性能的結論:「在測試的各階段,腕錶始終表現出色。」

1971年,勞力士與Comex公司(全稱「Compagnie Maritime d’Expertises」)達成合作關係。這家位於馬賽的法國海洋工程公司同意為其潛水員配備勞力士腕錶,並定期報告腕錶性能,以便勞力士進一步提升腕錶的可靠性與功能性。在展開離岸研究調查活動的同時,Comex公司還實施了用於研發新技術的測試,以協助合作開展。其中包括高壓艙測試,這測試還原了對潛水員及設備產生重大考驗的深海壓力環境。1988年,Comex公司組織了九頭蛇八號(Hydra VIII)探險活動,六名飽和潛水員潛入海底534米(1,752呎),刷新世界開放水域深潛紀錄並保持至今。所有潛水員全都佩戴Sea-Dweller。數年後,即1992年,Comex公司推出了九頭蛇十號(Hydra X)探險活動,有位潛水員在高壓艙中潛入了海底701米(2,300呎)的模擬深度。執行任務的43天中,他全程佩戴Sea-Dweller。

Deepsea

又一個升級版,防水深度來到了嚇死人的3,900米。Deepsea在2008年剛發表的時候堪稱是手錶防水工程的奇蹟,很多人衝著它是「終極版水鬼」搶著入手,一時蔚為風潮,但事實證明它巨大厚重的規格實在是不適合亞洲人的體型,因此目前的買氣算是回歸常態(以勞力士來說的常態)。

Sea-Dweller與Rolex Deepsea均為勞力士專為深海探險而設計的堅固潛水腕錶

1967年問世的Rolex Sea-Dweller防水深達4,000呎(1,220米),而2008年推出的Rolex Deepsea則防水深達12,800呎(3,900米),它們是勞力士在潛水腕錶界領先的代表作,也是與專業潛水員合作數十年的成果。

Oyster Perpetual Rolex Deepsea蠔式鋼款,搭配黑色Cerachrom陶質字圈及蠔式錶帶

腕錶配備D-blue色面和特大夜光鐘點標記。Rolex Deepsea配備單向旋轉60分鐘刻度外圈,防水深達3,900米(12,800呎),是勞力士專為深海探險而設計的堅固潛水腕錶

陶質外圈及夜光顯示傳奇的潛水腕錶

Rolex Deepsea的單向旋轉60分鐘刻度外圈,讓潛水員可準確安全地掌握自己的潛水和減壓時間。此款配備由勞力士研製的專利黑色Cerachrom字圈,以高度抗刮損的陶瓷製成,即使受紫外線照射也不會褪色。勞力士採用PVD(Physical Vapour Deposition,物理氣相沉積法)鍍膜技術在刻度上鍍上一層鉑金薄膜。流麗的黑色面裝配特大的Chromalight夜光指針與鐘 點標記,塗上夜光物料,在黑暗中散發持久的藍色光芒,清晰易讀。

3235型機芯超卓性能

新一代3235型機芯全由勞力士研發製造。此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堪為製工藝的巔峰之作。這枚機芯取得14項專利,全面體現勞力士的創新技術,在精準可靠、動力儲備、抗震防磁以及方便使用等方面,作了進一步的提升。此機芯配置勞力士新設計的專利Chronergy擒縱系統,高效可靠。擒縱系統以鎳磷製成,不受磁場干擾。

入手勞力士Submariner水鬼之前必知重點懶人包

ROLEX勞力士旗下的Submariner水鬼系列標榜專業潛水機能,同時手錶的造型設計也是走雋永俐落路線,自從1953年問世以來,水鬼已經培養出一群廣大且忠實的粉絲,就算不是專業潛水員或潛水愛好者,對這款的喜愛也絲毫不受影響。

水鬼剛問世時一律採不鏽鋼材質製作,但是發展至今勞力士針對手錶的規格、材質和功能已提供愈來愈多樣化的選擇,在此同時手錶的設計基調依舊不變。擁有經典造型的水鬼手錶今日已經走出傳統運動的框架,被視為一萬用的全能型手錶,不管你穿的是潛水裝、休閒牛仔裝或是西裝筆挺都適合佩戴這款,它絕對是勞力士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甚至還被視為當代流行文化的重要象徵。

如果你正準備要入手或是未來計畫要入手勞力士水鬼,本篇文章對你應該會有不小幫助,我們嘗試從各個角度切入,帶你全盤認識水鬼這款超人氣潛水,看完後你對手錶的認識也會更上層樓。

★勞力士水鬼歷史重要里程碑

勞力士從1950年代開始投入製作一系列的「工具」,以品牌今日的定義就是那些被劃分在專業手錶範圍的系列,這類型手錶的特色在於不只是用來顯示時間,同時它們還被要求可以隨著佩戴者上山下海依舊可以提供穩定精準的走時品質。

由於1950年代也是專業深海潛水和海洋科學探索蓬勃發展的時期,這對於早在1920年代就開始研發手錶防水性能的勞力士而言無疑是進一步開發手錶性能的契機,最終他們打造出防水能力優於那個時代大多數手錶的Submariner,這款作品問世60多年以來,對於同性質手錶深具啟發意義,不少潛水都有從水鬼身上取經的影子,以下先來回顧水鬼歷年重要里程碑。

  • 1953年——勞力士首度推出Submariner。這款專業潛水搭載自動機芯,防水達100米,替手錶的防水性能樹立新標準。
  • 1959年——勞力士將水鬼原本37mm的殼尺寸擴增到40mm,同時增添冠護肩裝置,此後水鬼的尺寸保持不變直到2020年才又做出調整。
  • 1967年——Submariner出現許多細節變化,例如夜光塗料從鐳改為氚,以及從霧面面盤到鍍金光澤面盤的變化。
  • 1969年——勞力士替水鬼增添日期功能,透過面盤3點位置的視窗顯示,同年品牌還推出了第一款K金材質的 Submariner。
  • 1979年——品牌引入三項創新設計,至今還是在現代的水鬼身上發揚光大,包括從塑膠玻璃鏡面換成防刮藍寶石水晶鏡面、從雙向旋轉改為單向旋轉圈;最後則是將手錶防水深度提高到300米水準。
  • 1984年——原本的霧面面盤替換為帶有白金時標的太陽放射紋面盤。品牌還推出了第一款雙色(金鋼殼)水鬼。
  • 1988年——水鬼殼從傳統的316L不鏽鋼改為製程更講究的904L不鏽鋼。
  • 2003年——第一款帶有綠色圈的Submariner問世、亦即老外暱稱的”Kermit” 16610LV。後來綠水鬼陸續延伸出116610LV和126610LV兩款接班型號。
  • 2010年———採用品牌專利的Cerachrom陶瓷圈,讓圈的光澤感和保護性雙雙獲得升級。

2020年——新世代Submariner 126610LV登場,品牌將殼直徑改為41mm,手錶的內外細節也有一些深度進化如耳變得更更纖細、冠護肩更薄,並換裝32系機芯等。

★水鬼整體設計的主要特徵

勞力士手錶的外型比較少會出現翻天覆地式的改變,其中水鬼又被公認是該品牌史上外觀改變最少的系列之一。原則上現在從水鬼身上看到的外部特徵,幾乎都成了一款專業潛水該有元素的集合體。

  • 蠔式防水錶殼

    勞力士1926年就已經開發出蠔式殼,這可是史上首款具備防水能力的手錶,蠔式殼蘊含勞力士的專利發明,使手錶冠、圈和底蓋能緊密與殼相連,確保手錶內部(在手錶規定的防水能力下)不會被水分所滲透。水鬼的蠔式殼由旋入式底蓋和三扣鎖冠組成,不只可以防水氣,也可以防塵。今日水鬼的殼材質種類多元,從不鏽鋼、金鋼,到黃金和白金都有。

  • 60分鐘刻度錶圈

    水鬼的圈設有60分鐘刻度,並在12點方向設置了倒三角形指標輔助佩戴者計算下潛時間。如前所述,初代水鬼的圈還能雙向旋轉,後來品牌發現這樣可能會誤觸並影響佩戴者評估安全上岸時間,因此後來勞力士就把圈改成只能單向旋轉,此舉可以確保佩戴者只能提前返回岸邊,而不會有延誤上岸導致發生生命危險的機會。

  • 夜光效果

    水鬼的時標和指針都塗有夜光物料,讓人在水下也可以清楚辨識時間。一開始品牌採用的夜光物料成份為鐳,後來因為安全性考量改成氚,到了1998年勞力士又換成Luminova;短短幾年後跨入21世紀品牌又把夜光物料升級為Super-Luminova,到了2008年品牌又研發出Chromalight這種夜光物料,特色在於夜光效果是藍色且發光時間更長。

  • 蠔式錶帶

    水鬼自從首度推出以來就配置由三條鍊節組成的蠔式帶;其實不只水鬼,整個勞力士專業手錶大家族都採用相同的帶類型。從2010年開始,水鬼配置了Glidelock延展系統,這讓帶至多可以延長20mm,佩戴時更能調整出最適合自己手腕的長度。

★水鬼家族系譜

Submariner系列問世後陸續經歷了幾次世代交替,但是手錶每次改款的幅度都是一點一滴的細節修改,因此就算手錶發展已經超過60年的歷史也衍生出好幾代的產品,但是通常大家一看到水鬼都可以迅速辨識出它們屬於勞力士招牌潛水。歷年來品牌曾針對水鬼的材質以及技術面進行許多微調,以下就來細數水鬼的世代演進過程與每一代的特色。

■37mm無錶冠護肩時期(1953~1962年)

型號:6204、6205、6200、6536、6536/1、6538、5508和5510

水鬼剛問世的前十年內勞力士不斷改進細節,因此這段期間的水鬼型號就有多達8個之多,它們的防水性能從100米慢慢進化到200米,面盤上的指針樣式也從初期的劍針發展為系列招牌的賓士針。至於冠尺寸也是一路從5.3mm、7mm再到8mm,這些年來的型號有些共同特徵,例如採用金色時標與指針的面盤、塑膠玻璃鏡面和雙向旋轉鋁製圈。

■40mm加入錶冠護肩時期(1959~1989年)

型號:5512和5513

這階段的水鬼和我們現在印象中的樣子已經滿接近的了,型號5512具有40mm殼、斜面耳、冠護肩、7mm冠、200米防水和賓士針等等。相較於問世前十年不斷變化的型號,5512和5513這兩個型號的產品週期就顯得長久多了。5512從1959年生產到1980年,接班上陣的5513後續也一路生產至1989年。30年間水鬼的特徵經歷一些重要改變,包括夜光塗料成分的改變、面盤工藝的改變,至於兩個型號之間也還有些細微的差異,如5512通過COSC認證而5513則無。

■新增日期窗時期(1969~1979年)

型號:1680

Submariner 1680就是系列在面盤3點方向放上Cyclops放大日期顯示的始祖型號。一開始的1680面盤上的”Submariner”字樣由於是紅色的,因此被國外迷稱為“Red Submariner”,直到1977年後,勞力士才把”Submariner”字樣改成白色。

■首款貴金屬型號(1969~1979年)

型號:1680/8

這是是第一款採用18K金製作的水鬼,從中可看出水鬼已經從原始的工具定位演變為堅固耐用的豪華手錶。第一款1680/8配備黑色鋁製圈和面盤,後續勞力士還推出了藍色版本。

■藍寶石水晶鏡面與單向旋轉錶圈時期(1979~1999年)

型號:16800、16808、16803、14060(1979~1988年)和14060(1990~1999年)

這時期的水鬼擁有今日水鬼的普遍特徵如藍寶石水晶鏡面、單向旋轉圈,同時防水性能也提升到300米。其中16803值得注意,因為它是第一款採用金鋼殼的水鬼。

■引進904L不鏽鋼時期(1988年)

型號:168000

這型號僅生產了幾個月,但它的出現表示系列開始進入到904L不鏽鋼階段。904L不鏽鋼與傳統的316L不鏽鋼相較拋光較困難,但它也具有更高的耐腐蝕性。

■31系機芯時期(1988~2012年)

型號:16610、16618、16613和14060

勞力士在1988年推出3135(有日期)和3130(無日期)機芯。這些自動機芯在品牌不少作品中陸續採用,被認為是勞力士重要的基礎機芯,兩款機芯皆採用Parachrom游絲,其抵抗衝擊和抗溫度變化的能力都比傳統游絲優化。至於166xx這個型號也一路見證水鬼從氚氣時標到Luminova時標再到Super-Luminova時標的演進過程。

■Cerachrom陶瓷錶圈時期(2010~2020年)

型號:116610、116613、116618、116619和114060

型號擴增成6位數的水鬼有Cerachrom陶瓷圈和Super Case殼兩大特徵,這期間手錶的尺寸還是維持在40mm,但是採用更寬幅的耳設計與更粗獷的冠護肩。至於取代鋁製圈的Cerachrom圈好處也無需多言,它的光澤感、不褪色特性加上堅硬的保護性等都讓手錶變得更完美。此時期的水鬼也引入了Glidelock鍊帶延展系統,讓手錶戴得更合手。2008年時勞力士推出了首款採用白金殼的水鬼,圈和面盤都採用藍色,這就是被國外迷暱稱為Smurf的藍水鬼。

■41mm錶殼與32系機芯時期(2020年)

型號:126610、126613、126618、126619和124060

勞力士最近一次推出的新世代水鬼,殼改成了41mm,上一代的Super Case殼也不再沿用,而透過耳、冠護肩的調整讓手錶看起來更為纖瘦。這世代的水鬼紛紛換成32系機芯,包括3230(無日期)或3235(有日期),新世代的機芯最明顯的差異在於動力儲存從48小時提升至70小時,實用性再突破。

★有關水鬼常見問與答

Submariner可說是有史以來最有名的潛水,也是勞力士最暢銷的系列之一。以下列出有關勞力士Submariner最常見問題的解答。

■勞力士水鬼是什麼?

它是勞力士的專業潛水系列,最初於1953年推出。水鬼的特點包括防水蠔式殼、自動上鍊恆動機芯、具備60分鐘刻度的單向旋轉圈,且防水性能達300米。

■如何判定水鬼的真偽?

所有勞力士手錶都採用高標準和優質材質製成,因此若手錶外觀看起來品質粗糙就是一個大警訊。在入手自己心儀的水鬼之前,有必要對自己想要的特定型號進行一番研究,甚至可以去了解手錶內外的細節,吸收愈多專業知識愈有助於你辨識真假水鬼。而如果想要避免自己買到假水鬼最快的方式就是跟有口碑的經銷商購買,不過現在想透過這些正當管道入手勞力士熱門要有錢又有耐心等待就對了。

■為什麼水鬼的價格這麼高?

由於勞力士使用優質的原料(例如自己開發的黃金合金和904L不鏽鋼),並借助現代高科技的工具和設備製,其中也蘊含許多專利技術,所以使得品牌手錶的價格相對來說較高檔。而在二級市場方面,因為想要水鬼的人實在太多,求過於供的情況下,間接助長了手錶行情節節高昇。

■如何幫水鬼上鍊?

水鬼有旋入式冠設計,想替手錶手動上鍊首先必需將冠轉開,然後逆時針方向選轉,直到冠彈出,上鍊時要將冠以順時針方向轉動,一般來說要上滿鍊大概要把冠轉個40圈左右。

如何辨識勞力士黑水鬼真假

很多剛入「勞」的友都不知道勞力士黑水鬼如何分辨真假,一般只需簡單四步。-般來說,假的真不了,真的也假不了,只要仔細辨認,都可以發現其中的破綻。

  • 對比夜光功能惠

    放置於暗處,真品勞力士黑水鬼手錶時標、指針均均勻塗覆有夜光功能,置於暗處依舊能清晰讀時,假表因為控製成本問題夜光效果很明顯不如正品,或明亮度不夠,或夜光不均勻,可以一眼識別。

  • 日曆窗口對比(適用於有日曆黑水鬼手錶)

    通過對比日曆窗口,真品黑水鬼日曆窗口有鍍藍膜處理工藝,製作精益求精,假表工藝技術不到家,經常會忽視這個細節,通過觀察是否有鍍藍膜處理,手錶.真假情況即可一眼看出。

  • 手錶把頭對比

    把頭也就是調節時間和日期的軸把、表冠,表冠因為小,所以最是考驗工藝水平,勞力士黑水鬼真表表冠不僅齒輪雕刻深,而且打磨圓滑,飽滿。而假表為控製成本,在表冠上不會下那麼大功夫,一般都是找一個已有的模來二次復刻,然後開模鑄造,製作粗糙,閉翳嘴,懂表的人一般一眼就能看出真假。

  • 陶瓷圈夜光點對比

    陶瓷圈夜光點即12點位置正.上方那個點,真品勞力士黑水鬼手錶在細節上處理完美,位置正好位於到時12 點倒三角時標正中心,- -般假表處理就沒有這麼細緻,打過或者偏右都可以,觀察細節,一眼可知。以上就是關於勞力士黑水鬼手錶真假鑑別方法的介紹,簡單粗暴淺顯易懂,當然,並非適合所有鑑別,聽說目前市場有一種改裝表款,即將正品勞力士黑水鬼手錶機芯拆卸下來,替換換上便宜機芯款式表,雖然市場不多見,但也有又發生,對於這樣手錶,就需要看機芯才能識別了。

勞力士黑水鬼126610 價格2022

ROLEX 勞力士126610LN 最新款有日期黑水鬼 41MM

$670,000

Rolex Submariner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