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手錶受追棒 11月出口創2022年新高 看不同價位升值表現

台灣人的投資愛好廣泛,除了不動產市場、金融商品外,還會收藏一些高級投資,當中少不了名,入手價錢由幾千到幾十萬不等,大眾一直留意腕錶升值機會,現在再有升息。據彭博報導,瑞士手錶的出口銷量11月創下歷史新高。即使中國手錶的需求下滑,但美國人的搶購仍然令瑞士手錶大受追棒。

瑞士工業聯合會周四表示,上個月的出口量按月增加10.9%,高達 24 億瑞士瑞郎(約 26 億美元)。而 1 月至 11 月出口總額為 229 億瑞士瑞郎,增長達 11.9%,可能會成為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年。

3,000瑞郎以上手錶升值最多

在強烈的需求下,鐘價格受到推動,價格3,000瑞郎以上的鐘價值增長達15.7%。今年 Omega及Swatch推出合作款 BIOCERAMIC MOONSWATCH,或者是受其銷量帶動,低於200 瑞郎的瑞士手錶出口亦增長15.6%。不過,價格在 200至 500 瑞郎之間的手錶出口仍暴跌 30%。

2022年,美國成瑞士手錶最大買家

去年美國取代中國成為瑞士手錶的最大市場。與去年同期相比,11 月份瑞士向美國出口大增 33%。 由於中國繼續對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持續,中國瑞士手錶的進口則下降 11.5%。數據顯示,卡塔爾零售商在世界杯前增加昂貴手錶的庫存,出口額較按年同期上升1.12倍至 3600 萬瑞郎。

彭博報導指,手頭現金充裕的人,特別是美國人在疫情期間,發現Rolex、Omega 及Patek Philippe 等瑞士品牌等價值,對奢侈名的需求提高至前所未有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