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的貓!栩栩如生的3D立體貓「新宿東口の猫」降臨東京街頭

近日出現在東京新宿東口前的巨大三毛貓,在推特上蔚為話題,而這其實是日本公司運用近年來相當受歡迎的裸視3D技術,讓這名為「新宿東口的貓」(新宿東口の猫),高度擬真現身新宿街頭。而這3D巨型貓皇將於2021年7月12日正式啟用,路過時可別錯過。

2_18 日本公司選擇在不論平日或假日,人潮總是絡繹不絕的新宿站東口打造3D巨型貓皇動畫,成功引起關注。 

戶外巨型3D動畫在全球蔚為風潮

近年來,戶外巨型3D動畫廣受好評,不僅吸引路人目光,也成功達到廣告宣傳的效果,比如先前韓國首爾Coex Artium大樓的立體巨型幻象海浪、中國成都太古里商場穿梭而出的星際太空船,到近期高雄義享天地的3D巨人,皆衝擊了眾人的視覺感官體驗;其透過大型LED曲面螢幕搭配聲光及視覺效果,讓人不用戴上VR或AR眼鏡,藉由肉眼便能欣賞到這有如身歷其境的裸視3D影像。

巨大三毛貓「新宿東口の猫」

日本之前雖幾乎沒有出現過成為話題的類似案例,不過身為創意大國之一的日本,近日打造的3D新宿東口的貓,果然迅速佔領各大社群媒體的版面。這由Cross Space公司委由MICROAD DIGITAL SIGNAGE與YUNIKA公司共同營運的「クロス新宿ビジョン」(Cross Shinjuku Vision)廣告看板,擁有面積達154平方公尺的巨型LED曲面螢幕,搭載最新4K畫質與高音質音響設備,讓巨大且栩栩如生的三毛貓現身大樓上頭。

巨大「新宿東口の猫」現身新宿街頭 巨大的三毛貓時而走動,時而低頭望著路人,相當逗趣且療癒。 

新宿東口的貓7月12日正式啟用

目前試播放的巨大三毛貓動畫,偶爾來回移動、發出喵叫聲,不時低頭看著路人,營造出好像隨時會跳到人們身上的趣味效果,也替繁忙的街頭增添療癒感;有趣的是,當新宿東口的貓在7月12日正式啟用後,三毛貓會隨著早上的廣告醒來、有時還會與路人對話,並在晚上放映結束時入睡,儼然成為這座城市的一份子。

礙於疫情,現在雖無法前往日本朝聖,但仍可透過クロス新宿ビジョン的YouTube直播服務,拜見巨大喵皇,或是關注新宿東口的貓官方推特帳號,獲取最新資訊。